close

首先感謝Urcosme以及DV TOKYO 笛薇東京提供試用品! 

這是我第一次在Urcosme網頁抽中公開募集的試用品,
所以我特別認真的把商品成分跟製造商都研究一遍, 
內容很多我盡量長話短說, 開始囉~~ 

首先,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不太曉得DV這個品牌(吧?)
我從網路以及官網搜尋的資料大致整理後如下: 
DV是Déesse Vivante (法文) 的縮寫, 意思是Living goddess (活著的女神),  
這點我覺得蠻有趣的, Déesse Vivante雖然翻譯看起來不錯, 
但google照片後又好像不是如此 XDD 有興趣自己搜尋一下~ 

該品牌由翔宇生醫成立, 總部在內湖, 主要研究幹細胞相關研發, 
他們家也有開美療實體店面, 可謂是產線一條龍~~
而翔宇生醫有關保養品的開發: 幹細胞分泌物Perfectin®(珀菲因完美因子),
強調功效"修復",  翔宇擁有製程專利,
又獲得兩家日本廠商青睞,將其應用於保養品的添加, 
其中Tokyo系列為"100%日本原裝進口", 針對潮濕氣候開發, 專為亞洲女性設計.

簡單的品牌介紹就到這~  產品外包裝如下(都是日文/英文)
外包裝挺美的, 缺點就是批號如同其他日系保養品, 完全看不懂效期到底可以放多久啊~~
我試過輸入批號. 真的網路上毫無頭緒根本查不到XDD

註: 包裝上的成分跟說明的翻譯我放在文章最後面,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 

打開來是這種廣口瓶設計, 而且沒有付刮杓 QQ
這樣的包裝以他的定價NT$ 2980而言我覺得稍嫌廉價了些~

擦在手上質地摸起來蠻舒服的, 也很好推勻, 
感覺吸收蠻快, 味道也還ok不會太重 

實際擦在臉上, 
先說明一下我的皮膚, 
我是混和肌偏乾, 生理期前一周及換季時節(溫度冷熱變化大時)兩頰容易脫皮
剛好試用期間是我容易脫皮的時候 XDD 
正好拿來試試它的保濕能力

擦之前有先用雪肌粹洗面乳洗臉, 使用前的皮膚狀況如左下: 
(恩... 小小聲說, 只擦這罐似乎太油了, 毛孔都跑出來 QQ (如右圖))

廠商提供的使用方式: 
每日早晨,上妝前的妝前保養,臉部清潔後,趁臉部有些微水氣時,塗抹全臉,請避開眼週範圍。吸收完成後再進行上妝程序。

外盒包裝寫的使用說明: 
洗顏後,指先にに適量をとり, お肌になじませます. 乾燥が気になる部分には重ね塗りしてください. 
(洗完臉後, 取適量於指尖,塗在皮膚上使其貼合。請在乾燥的部位重複塗抹)

由於是試用品, 要繳交試用心得, 於是我照著廠商建議, 擦完等他乾以後上底妝如下圖:
這天是用 KOSE的丰靡美姬.幻粧輕透膜幻持粧粉餅 OC-410
底妝蠻服貼的, 似乎還不錯(?) 不過我這天忘記擦防曬...  

接下來幾天, 大致查過他的成分(本文最後有寫)後, 看起來都沒什麼異樣, 
於是我就秉持實驗精神, 每天早上就只擦這瓶~~ 真的是只擦這瓶沒有擦其他東西 

用了幾天後, 我發現我的專科防曬Q10(橘色包裝)跟他會打架起屑, 屢試不爽~
不過我忘了拍下照片了哈哈~ 大家請自己想像 
洗完臉擦完這罐再擦專科沒多久就起屑~~ 很像橡皮擦(誤)

然後阿
就在前2天, 我的皮膚開始脫皮了!!! 
照片可能有點不明顯(手指的地方), 但我自從照著廠商的建議方式用了一周後, 現在臉變超乾的= = 
明明就是cream的質地, 為何不讓我們先用化妝水/精華液補水阿?不懂!!!
如果先擦化妝水以後再擦這罐應該會好一點~ 

雖然我想繼續實驗滿2周, 但剛好心得要交出去了, 就先來打心得, 
再照廠商建議這樣用下去好像有點虐待自己的皮膚QQ

老實說, 這罐其實我蠻喜歡的, 擦起來不會太油膩
但以他的質地要來代替化妝水/精華液/面膜/妝前乳似乎有點不當
廠商對產品的訴求有點莫名~ 還強調五合一功效... 

產品品質不錯, 至少沒有用到過敏起疹子, 
但因為廠商提供的使用方式害我脫皮, 所以扣分!!
我認為這罐應該要等更冷的時候, 當所有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, 
還有, 年齡層應該要更大一點才會知道他的好,
以我混和偏乾肌用都稍嫌油了一點,
年紀比我輕, 混和偏油跟油肌千萬不要碰!! 

想當初翻譯完成分, 還蠻期待它補水保濕能力的...
我還是用谷哥大神一個一個平假名&片假名慢慢輸入翻譯的說 
先翻成英文再翻回中文這樣~ 超費工
所以還是把我這幾天做的功課都上傳上來, 說不定可以幫到人(?)

以上就是我的試用心得~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是包裝上的日文翻譯, 對產品好奇的人可以參考: 

正面包裝: (粗體字為原文)
Reparative Redness Relief Cream  舒緩泛紅救護霜(我自己取的~呵呵)
パーフェクティングクリーム →google翻譯: Perfecting Cream
冰原活萃精質霜(瑤瑤代言, 又稱“童顏霜”)
とろっとした感触で乾燥の気になる →google: Feeling dry with a mellow feel (乾爽柔潤的觸感)
肌にしっかりうるおいを →Keep moisture on your skin (保持肌膚水分)

<ご使用方式>
洗顏後, 指先にに適量をとり, お肌になじませます. 乾燥が気になる部分には重ね塗りしてください.

洗完臉後, 取適量於指尖,塗在皮膚上使其貼合。請在乾燥的部位重複塗抹。
<ご使用上の注意>
●お肌に異常が生じていないかよく注意してご使用ください.

請注意使用時您的皮膚有無異常發生。
●化粧品がおはだに合わないとき即ち次のような場合には, 使用を中止してください. そのまま化粧品類の使用を続けますと, 症狀を惡化させ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ので, 皮膚科専門医にご相談さねることをおすすめします. 
當化妝品不適合您的情況時, 即在下列情況下, 請停止使用. 如果您繼續使用化妝品, 可能會使症狀惡化, 因此我們建議您諮詢皮膚科醫生。
(1)  使用中に, 赤み, 腫れ, かゆみ, 刺激, 色抜け(白斑等)や黑ずみ等の異常が現れた場合
如果出現紅腫、腫脹、瘙癢、刺激、顏色異常(白斑等)或使用過程中出現黑色斑點等異常情況
(2)  使用したお肌に, 直射日光があたって上記のような異常が現れた場合.
當您的皮膚暴露在直射陽光下並出現上述異常時.
●傷や腫れ物, 湿疹等, 異常のある部分にはお使いにならないでください.
請不要將它用於傷口,腫脹,濕疹等,異常部位。
●高温多温または低温や直射日光のあたる場所を避け, 乳幼児の手の届かない場所に保管してください
避免暴露在高溫或低溫或陽光直射的地方,請將它們放在嬰兒和兒童無法觸及的地方

<使用期限>
●未開封状態で製造後3年間

在未開封狀態下製造3年內
●開封後なるべく半年以内で使い切ってください
請在開封後6個月內盡可能使用完

<全成分>
日文:
水,(カプリル酸/カプリン酸)ヤシアルキル, プロパンジオール, DPGアクリレーツコポリマーNa, レシチン, Perfectin®, ナイアシンアミド, ラミナリアオクロロイカエキス, Amisol™ Trio (アマイゾル™トリオ), 乳酸桿菌発酵液&ウコン根エキス, シアバターノキエキス, アステルマリチマエキス, 酢酸トコフェロール, クレアチン, 乳酸桿菌/アルンジナリアギガンテア発酵液, フェノキシエタノール, カプリル酸ソルビタン, シアノコバラミン, ダイズ種子エキス, クロルフェネシン, ザクロ果実エキス, SYN®-COLL, ワカメエキス, EXO-H™, SWT-7™, スノーアルゲ(クラミドモナスエキス), ヤマザクラ花エキス, 没食子酸プロピル, BHT, BHA, 加水分解ヒアルロン酸, o-シメン-5-オール, エチレンジアミン四酢酸, ヒアルロン酸Na, 香料
有些成分沒有正式的中文名稱, 故提供INCI(國際化妝品成分命名標準)供參考:
Coco-Caprylate/Caprate, Propanediol, DPG, Sodium Acrylates Copolymer , Lecithine, Perfectin®, Niacinamide, Laminaria   Ochroleuca Extract, Amisol™ Trio, Lactobacillus fermented & Curcuma Longa (Turmeric) Root Extract, Butyrospermum Parkii Extract, Aster Maritima Extract, Tocopheryl Acetate, Creatine, Lactobacillus/Arundinaria Gigantea Ferment Filtrate, Phenoxyethanol, Sorbitan Caprylate, Cyanocobalamin, Glycine Soja (Soybean) Seed Extract, Chlorphenesin, Punica Granatum Fruit Extract, SYN®-COLL, Undaria Pinnatifida Extract, EXO-H™, SWT-7™, Snow Algae (Chlamydomonas Extract), Prunus Serrulata Flower Extract, Propyl Gallate, BHT, BHA, Hydrolyzed Hyaluronic Acid, o-Cymen-5-ol, Ethylenediaminetetraacetic Acid, Sodium Hyaluronate, fragrance

中文: (★:抗皺撫紋/●:補水保濕)
椰油醇-辛酸酯/癸酸酯, 1,3-丙二醇, 雙丙甘醇, 丙烯酸(酯)類共聚物鈉, 卵燐脂, ★Perfectin®(珀菲因完美因子), ●菸鹼胺, ★楔基海帶(Laminaria Ochroleuca又稱“黃金海藻”)萃取, ●Amisol™ Trio(鎖水因子), 乳酸桿菌發酵液&姜黄(Curcuma Longa)根提取物, 乳油木果脂, ●海紫菀萃取, 維生素E醋酸酯, 肌酸, 乳酸桿菌/竹葉發酵過濾液, 苯氧乙醇, 山梨坦辛酸酯, 氰鈷胺(維生素B12), 野大豆(Glycine Soja)籽提取物, 氯苯甘醚, 石榴(Punica Granatum)果提取物, ★SYN®-COLL(專利三胜肽), ★裙帶菜(Undaria Pinnatifida)提取物(又稱“夏娃基因防護因子”), ●EXO-H™ (天然保濕因子), ★SWT-7™(冰原花后精萃), ★極地雪藻萃取物, 細齒櫻桃(Prunus Serrulata)花提取物, 棓酸丙酯, 丁羥甲苯, 丁羥甲醚, ●水解透明質酸(小分子玻尿酸), o-傘花烴-5-醇, EDTA, ●透明質酸鈉(大分子玻尿酸), 香料

註: 官網文宣上有提到含有神經醯胺(Ceramide), 但根據外盒包裝寫的成分並沒有提及, 似乎是菸鹼胺(Niacinamide)以及海紫菀萃取(Aster Maritima Extract)促進神經醯胺合成~?

註:官網文宣上寫的製造廠還有成分跟我拿到的試用品上寫得不太一樣~留訊息詢問官網, 對方說以我手上的包裝為主, 可能當初的文宣跟現在不太一樣吧(?) 不過隔天再去看, 官網的介紹都改成我現在文章寫的成分跟製造商, 感覺有點神奇~


arrow
arrow

    霹靂貓貓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